close

出國前一週才開始緊鑼密鼓地跟韓商書信往返約定會議時間...訂機位訂飯店..著實沒時間研究韓國首爾的相關事宜...只列印了一份出國準備紀錄:拜訪客戶的詳細聯絡資料/廠商位置的地圖(印出來也沒時間細細研讀!), 往返報價資料技術文件, 中文地鐵地圖, 如何在韓國打手機&收費資訊, 韓元紙鈔&硬幣的圖樣參考~~就這樣要去韓國出差了!

委託旅行社幫我針對兩家客戶的地址來訂房...好死不死..確實離第二家廠商只有三站MRT就可到達...但是拜訪第一家韓商是我們的主要目的...離那一間韓商卻是最遠的.....單趟計程車資:WON19700.= NT$591.-時間約莫45分鐘吧! 後來第二次拜訪時 我們搭MRT...WON2400=NT$72/兩人..但耗時約莫1.5小時..因為第一次搭地鐵轉車加上步行的時間約1.5小時才到韓商公司...不過..沒關係! 晚到更好..談完剛好可以請他們吃午餐便飯...我覺得冥冥中有神助....感覺良好!

週五上午拜訪完廠商-邀約吃飯-買到我要瞎拼的灸具&拔罐器(開心!)-搭巴士到樂天百貨公司...買到地字號人蔘又有回饋金...並且可以期待在仁川機場退稅(從來沒玩過退稅這等高檔事宜..挺期待的!)-週五傍晚回到飯店洗了個清爽的澡..傍晚跟韓國友人見面...在飯店的交誼廳連上NB簡單介紹公司並且送出最後一套公司型錄(感覺這次出差告一段落~~輕鬆!)...在吃完烤肉晚餐後..週五晚上九點感覺真正放鬆了下來~~~回到飯店再洗了次澡...因為吃烤肉弄得我頭髮&衣服都是燒烤味...特別叮囑老總...最後一晚可以放鬆用用客房裡(每間都有)的按摩浴缸...ㄎㄎ! (我沒法用也不太敢用這玩意..加上弄不懂怎樣開啟這設備..所以打開電視拍照留念即可)...ㄏㄏ!

IMG_7198.jpg 

按摩浴缸前掛有液晶電視哩...有豪宅的享受感! 但是我覺得飯店的泡澡...還是謝謝不連絡...怕泡了澡回來台灣得去看醫師就不妙哩~~CCC! 我怕髒~

IMG_7207.JPG

從"喜鵲山"要先到"金浦機場"...再從金浦機場轉搭MRT到仁川機場....

IMG_7214.jpg  

順利抵達金浦機場...準備搭MRT到仁川機場...這下心裡有譜..時間也掌握的很適切! 所以在等地鐵來之前...拍照哩! SMILE...我的客人看到照片說..挖! 你老總挺像韓國大叔的哩~~ㄞ一ㄍㄡ....我想這樣跟我老闆說...他八成會叫 : 唉呦!! 韓國人呦?!~ (捧腹~~哇哈哈!)

週六上午...七點半多就在飯店吃早餐...我們在台灣旅行團(40人)陸續進到餐廳前就坐下了...實際上! 這也是神助~~為何如此說?! 餐廳一次只能勉強容納20-25人左右...然而這台灣團有40人...如果同時間要用餐...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加上還有散客要用餐..這飯店完全沒有其他的餐廳可以提供團體一次用餐...我與老總...早在她們進餐廳前一分鐘坐定位置並開始取用餐點...所以這是週六上午離開韓國前...感覺是第一個好運ㄋㄟ! 感謝老天...CCC!

吃完餐點八點多...回房上網查看颱風資訊..週五晚間吃烤肉之際...看到國際新聞似乎有兩個熱帶氣流逼近台灣....我想查看看CI161班機是否有因為氣候問題有任何異動...照例我從韓國的韓文網站硬是登入台灣的奇摩...然後從奇摩看新聞..順便連結CI161 的KEY WORD去查詢相關資訊....看到部落客介紹仁川機場 CI貴賓廳得要到KAL(韓航)的貴賓廳用餐.....我想...太好了! 回程可以在仁川機場好整以暇的在貴賓廳用餐~~讚啦! 我與老闆認為下午兩點半的班機...上午可以好好休息再CHECK OUT~~然後嘗試搭地鐵去仁川機場...並且在機場辦理人蔘的退稅手續......

看到部落客介紹的餐點...心裡一陣喜...嘿嘿! 看來比桃園機場的餐點還多樣化! 非常期待...並且一定要吃到...否則我一定會飲恨!!! 看著看著....覺得部落客的內容怎麼提到是吃早餐?! 我們的CI161 不是下午兩點半起飛ㄇ? 應該是午餐才對阿? 難道他的CI161起飛時間與我們的不同???

我起身翻出電子機票....赫然發現...阿娘喂! 看錯時間哩~~下午兩點半可是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那真正從仁川機場起飛的時間則是 12:35 (#_#)|||

當下時間八點半...我立刻按門鈴通告老總:咱兩看錯起飛時間了喲~~12:35起飛的航班...兩小時前要到仁川機場...現在八點半...準備出門去機場好了! ㄎㄎ~還好前一晚都把行李打包好了...老總也算動作伶俐...立刻10分鐘內打包下樓CHECK OUT...一路上兩人拖著行李快走到喜鵲山的MRT車站....照例請年輕的韓國人幫忙買MRT的車票..到金浦機場...到了金浦機場...再請人幫忙買金浦機場到仁川機場的地鐵票!! ㄏㄏ~~一路上感覺有過關斬將之勢!!! 衝阿~~

MATE HOTEL 喜鵲山 ~ 金浦機場 : WON2000/2 = NT$60/2人
金浦機場 ~ 仁川機場 : WON6800/2=NT$204/2人
(記得應該有退幣兩次=WON500*4=WON2000=NT$60/2人)

所以應該兩個人從飯店搭MRT到仁川機場..總計約:NT$204.-
這跟第一天到首爾-仁川機場搭CALL VAN NT$2325
相去十倍之多...所以雖然辛苦了點...但是值得一試....省下NT$2121.-ㄏㄏ~

這是感覺第二件好運的事情!

到仁川機場...趕著想快點CHECK IN...然後可以去VIP吃餐點...CHECK IN 的櫃檯韓國姑娘會說中文! 挖~真感心! (雖然我們也能英文溝通...但聽到人家說中文..備感親切了多些!) 行李掛進去之後...問櫃檯小姐哪裡是DETAX的地方....這下好玩了!

商務艙的CHECK IN 櫃檯小姐說...要退稅得把物品拿去海關那邊查核後才能辦理退稅! 而我們的行李已經上到檢驗櫃檯轉向機艙去了...如果要退出行李來去退稅查核..至少得一小時才能拉出行李...時間上不太允許....但我們可以去試看看海關是否能免看物件也幫我蓋章核銷....(@__@)::::: 阿娘喂....又凸鎚....滿心歡喜以為可以退稅...WON42000ㄟ.....不是大錢...但也不無小補...我想拿這筆錢去免稅店買些糖果餅乾給同事們享用...看似這如意算盤給打胡了.....要命!

我想...還有點時間...雖然看那DETAX的排隊也長了些...不去試看看直接放棄..這也太可惜了! 甚至會引憾終生....並且成為我人生中的笑柄...雖然只有老闆知道...但我終究是藏不住秘密的人...肯定會告知親友叮囑他們別跟我犯同樣的糊塗事!

靈機一動...我想既然是商務艙旅客身分...加上已經在樂天百貨的發票單上已有蓋上樂天的DETAX戳印...而我買的物品有只有人蔘這單純的商品確認要退稅...何不與那海關說說情請她幫我核銷退稅章.....我是這樣想...來去搏一搏...為了WON42000.-拼上老臉皮~~加油!

排隊退稅的人看我沒拖行李過來..都紛紛搖頭說可能沒法退稅! 我心裡想..是人蔘..不是亂七八糟的物品..有樂天百貨的核印章...第一次申辦退稅..我想了很多說詞要跟海關盧一盧~~~

海關小姐問我要看行李..我說已經拖運進去但是退稅項目是人蔘並且在樂天百貨有核章...海關小姐輕嘆一口氣 : 敲了核章! (丫比! 成功~我轉身跟老總比了個勝利手勢...嘿嘿嘿!)IMG_7233.JPG  

哇哈哈~百花花的鈔票到手! 兩個人搖搖擺擺打算去找華航的VIP吃餐去也!
雖然退稅的過程有所波折...但是依然鴻運當頭...順利拿到退稅的現金..這下要買給同事的零食錢有著落了! 這是第三個好運喲~~讚讚讚!

在仁川機場找退稅的單位時...經過藥局...瞄了一眼...笑翻了! 居然機場賣"春藥"..我去退稅拿現金...把照相機撈出來給老總...請他去拍照回來...這春藥學問可大了..搞不懂是什玩意...先拍下來再研究!(但我們沒打算去問清楚..因為要找VIP室吃餐點比去問何者為春藥來的重要多了...)

IMG_7228.JPG  

老總又是一陣ㄞ一ㄍㄡ(哎喲!)...笑到兩個人飆淚...旁人看我們這兩個傢伙不知在樂什麼??? 我猜這春藥...應該是打蟲藥? 但是放在仁川機場藥局的第一順位:春藥! 會是什麼玩意?! 我想或許是韓國人的常用藥? 春天要吃的打蟲藥嗎? 因為吃大量的烤肉配上生菜也多..所以多少有機會吃到生菜上的蟲卵..當春天來臨之際..得定時吃打蟲藥把肚子裡的蟲給清一清???? 搞不清楚...反正國情不同...沒法理解! 下次有機會問問韓國人再說ㄅ!!

退稅後..一心想找到 CI 的貴賓廳...但其實還得再做一程電聯車抵達另外一區的出境航廈.....而華航的貴賓廳其實得去韓航的VIP室(CI聯用KAL的貴賓廳)...我們問航廈內的服務員....她當下建議我們應該到下一個航廈使用KAL貴賓廳的餐點...並且要先搭電聯車去出境航廈比較妥當..

還好! 我們說:路在嘴巴裡! 不要自己亂找...開口問人比較快! 省下時間~~找到正確的路徑....ㄏㄏ! 這是第四個好運~LUCKY...快要吃到VIP室的餐點了! 暗爽~

IMG_7235.JPG

貴賓室很簡約..用餐的人不多..但餐點我覺得還不賴喲...人要知福惜福..不要太挑剔! 跟著老闆(老總有華航的貴賓卡..所以隨行的人可以一起進貴賓廳..我每次跟老闆出國都能跟進VIP室..超爽!)

IMG_7237.JPG

到貴賓廳11:40...登機時間12:05...ㄏㄏ~~真的時間很充裕喲!

IMG_7240.JPG

離開韓國首爾前...在仁川機場的CAL貴賓廳吃到週六上午第二次的早餐(第一次的早餐在飯店享用的喲...不過趕著坐MRT轉車又折騰處理退稅再轉到出境航廈貴賓廳前...第一次的早餐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我要好好吃ㄧ頓...)

IMG_7238.jpg  

這是辛苦搞退稅弄了半天換來的銀兩...所買到的韓國紅蔘糖...不便宜!
把身上所有的現金加上退稅得來的WON42000...花了WON54250.-買了五大盒的紅蔘糖給同事們...每個人都可以分一小盒哩! 超讚吧?!

IMG_7278.JPG  

韓國出差四天....有些驚險....也很刺激有趣....也算順利...一切都很平安!

感謝~我還是深深覺得似有神助一般地順利完成四天的商務差旅!

謝天~~感謝老天爺眷顧....家內平安...出差外地也平安返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