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出門跟副總報備這次要跟老總出差韓國四天...雖然業務單位的主管有點點錯愕(因為不知道這次出差是我跟老總自己排的行程就跑也...) 不過他還是交代我買些人蔘禮盒備用....業務單位出國經過免稅的地方...常態性的動作就是買DUTY FREE免稅店的高檔酒....做安全庫存隨時可以拿出來款待賓客!

到韓國哪裡買人蔘? 其實第二天晚上在現代百貨公司地下室就有看到人蔘專櫃..我們看看價格參考...想說買正官庄天地人的三品其中之ㄧ即可吧?! 店家表示目前沒有天地兩級..只有"良"...優良等級...我想或許是所謂的天地人之 人=良?

第二天我們並沒下手買人蔘...在超市吃晚餐逛逛...買了水果

IMG_7176.jpg

百貨公司地下美食點了兩份韓食...跟中午的超值生魚片商業午餐WON12000/EA來比..還是中午的便宜又大碗! 雖然晚餐我們兩點的總值WON11500/2...但還是中午的好吃多多~~ㄎㄎ!

IMG_7177.JPG

WON6500=NT$195.- 我點的瞎咪哇搞...也不是很瞭! 吃吧~~隨便!

IMG_7178.JPG

老闆說吃麵...清湯麵..還真的很清....WON5000.-

IMG_7179.JPG

韓劇裏面常常出現的扁小橘子..買了一小袋12枚 WON8736...換算台幣這小小橘子..NT$21.84/EA...真是昂貴!!

IMG_7181.JPG

香蕉買了四根...WON2709, 換算台幣NT$20一根香蕉...當然沒有台灣的香蕉好吃...ㄘㄟ\

IMG_7183.jpg  

這眼線筆...我帶出差的那隻...在第二天早上化妝瞄眼線的時候..要死的斷了..還沒帶削刀..我也不打算用水果刀來銷眼線筆..也還好畫得差不多...沒有異狀的處理好妝點照樣訪客! 傍晚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買了這支韓國的眼線筆...WON2500=NT$75

感覺還挺便宜的~~難怪一堆女生說到韓國美妝店買東西?! 我是沒時間去買這些東西..況且還跟老總出差..逛去美妝店就粉怪異了唄?!

韓商業務在我們吃完午餐後建議我們去樂天百貨買人蔘...而我則想買些韓國的灸具..我的朋友強烈建議我可以順道買些韓製的灸具..因為聽說品質佳..設計優良..而我在看了他丟給我的網站資料也頗心動...想買!

但韓商業務幫我上網&打電話去問過之後..很明確的表示不在首爾市..太遠了! 建議我們去"黑石"那邊的醫療區找找看...連絡到一間店鋪或許有我可以買的東西?!

從江南搭了計程車去黑石...韓商業務的小么(資歷最淺的同事)招呼了計程車..並且臨上車的時候教我韓文發音這間店的店名...確保我能順利找到..阿! 真感心...

IMG_7265.JPGIMG_7267.JPG

雖然沒找到我要買的灸具..進了店家我還是不打算空手而回..逛了逛買了兩枚這玩意兒~~因為買一個會捨不得用..所以要買一對...哇哈哈哈哈!
老總說..買兩個!(正當我猶豫買一個? 還是兩個的時候...他倒是說出我心裡想的答案!! CCC~~)

IMG_7274.JPG  

拔罐器...朋友MSN上提醒我說韓國的拔罐器做的好..不漏氣...我是半信半疑..還是買了一套...雖然我已經有兩套拔罐器..但是看到這組19罐的拔罐器..除了有磁心針可以直刺穴道之外...還有軟管可以讓我自己拔後背...當下閉上眼給他買下吧! 售價是台灣一般拔罐器的兩倍價格...還沒算上我們搭商務艙去韓國+出差旅資+計程車費呢!! ㄎㄎ~~

因為售價不便宜..我厚著臉皮問有沒有DISCOUNT(折扣)?! 店家表示已經賣很便宜...不過還是送我一支放血筆(我原本詢問要買三頭的放血筆..店家沒賣三頭的..只有單頭的放血筆)...ㄎㄎ~ 不管怎樣...有買還是ㄠ到贈品的感覺..真不賴!

從黑石要到明洞的樂天百貨怎麼去? 我們問了問當地人之後...並且在超商詢問店員小女生之後...表示搭地鐵不方便...建議我們搭巴士去! 151巴士可以從黑石做到明洞...她們都是這樣撘車去樂天百貨...很方便! 車票費用WON1000/EA=NT$30

坐上了大巴...途經首爾車站...我跟老總說 : 有一齣韓劇的場景就是狠心的大姐帶著小妹去首爾車站..然後把她丟棄在首爾車站的故事.....

老總說: ㄏㄏ~韓劇尋根之旅....(他則是一齣韓劇都沒看過...只看棒球賽事&新聞之類的ㄅ?! 真是無趣的大叔.....韓劇真的還不賴ㄟ..要不然也看看人家的宮廷劇ㄇ?!)

到了樂天百貨...一進門就看到 DETAX 的字樣..我說: 挖! 樂天百貨可以直接辦退稅阿? 人蔘的禮盒專櫃還是在地下室...找了大陸籍的店員買了兩盒"地"級的人蔘..WON640000(折合台幣NTF$18900) 刷卡~~還得附上我的護照一起結帳!!

有趣的是..在樂天百貨消費買人蔘禮盒...回饋我們WON40000的禮券..我們當下就用這禮券買了些禮盒帶回台灣當贈禮...更讚的是...人家用禮券還找我們現金! 也就是說買WON12000的咖啡禮盒...用禮券WON20000還找了現金WON8000..真好! 所以我們就用剩下的禮券買小額的物品找回韓元現金來使用!! 聰明吧! 感覺有用禮券洗錢的快感! (我想陳前總統一家應該很擅長此舉乎?! ㄏㄏ! 扯遠了~)

約了另外一位韓國朋友晚上見面吃飯...我們打算從明洞搭MRT回喜鵲山...但是離開樂天百貨前...我想在樂天先辦好DETAX的事宜..免得週六上午在仁川機場手忙腳亂! 所以到了樂天百貨的退稅VIP室準備辦理退稅的申請作業!

這下好了! 護照不見了~~正要辦DETAX填單的時候赫然發現護照不見了..可以想見應該是落在人蔘專櫃那邊...VIP的專員打了內線去詢問確認護照落在那邊...我馬上跑去領回護照..並請老總順便在貴賓室詢問待會怎樣搭MRT回去飯店的乘車路線!

在樂天蓋了退稅的証明單...並得在仁川機場申辦退稅領款的作業...似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而我們也買好的該買的東西回飯店準備吃晚餐也!

晚餐也是吃烤肉..這幾天吃的牛肉..還真不少...初次見面的韓國友人是貿易商..之前只有書信往來&電話聯繫..這次去順便找他出來見面談談~~烤肉店是挺平價的..我刷卡付了WON40000(也約莫NT$1200/3個人吃這頓烤肉餐還喝了小酒..算是平價消費...)

IMG_7191.jpg  

IMG_7193.jpg  

回到飯店整理行李..把剩下的食物清點一番..準備睡前還可以再吃點心..佳德的鳳梨酥...昂貴的橘子可以在週六早上吃早餐的時候配著吃...這飲料好像是"韓劇~最佳情侶"裡面男主角(車振元飾演獨孤振)所代言的飲料吧? 我買給老闆的時候..也跟他說有這麼一檔電視劇....很紅! 裡面的男主角是明星..劇中代言的飲料...就是我們喝的這個喲~~~~(^__^)V 雖然我不真的有把握...但是總覺得沒錯吧?! ㄏㄏ~哈韓!

另外一罐則是在人蔘店成交後等結帳時...店員送的人蔘飲品..但沒有什人蔘氣味的維他命C補充液之類的東西...給了三瓶..我們當場喝了兩瓶之後..剩下這瓶就帶回台灣給我哥喝(老總說:給你哥...)...所以我把這餽贈的飲品帶回台灣給我哥哩!

真好~~有吃有喝還有拿! 真不賴!!

有吃有喝還買了溫灸&拔罐的器具回台灣....放不進自己的行李箱...還寄放到老總的行李箱扛回台灣....真是耍寶ㄚ耍寶~~(>__<)|||

所以老總只能一路.....ㄞ一ㄍㄡ.....(哎喲).....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