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韓劇&偶像劇看多了...會想像劇情套用在真實生活中! 這就是韓商國際開發業務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 他們對於愛看連續劇的女生...稱之為"仙度瑞拉情結" (Cilnderella)~~話下之意就是...活在夢幻中的女孩~~換句話說也就是與現實生活脫勾的意涵....男人看女人...就是這樣的想法唄?! ㄎㄎ~~

有時候我看我娘的眼神清明...中風後回家..除了右腳走路略有顛顛的感覺...跟她說話..除了中度語言障礙(出血性的中風造成的後遺症...對她來說是略為嚴重的失語症傾向...你我他搞不清楚...接收與傳送的連結也有嚴重的障礙...)但是...我總覺得她只是說話無法選擇正確的字詞...然而她應該是聽得懂我們的話語....我是這樣想! 因為三不五時她的回應...確實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有水準! 甚至挑菜..摺衣服都異常的正確無誤! 只是要看她愛不愛做...我有時候還懷疑她是故意罷工...趁此生病的機會..惡意罷工! ㄏㄏ~~

無妨~~罷工也好...故意的還是無意的...就讓她餘生可以茶來伸手 ~ 飯來張口也罷! 該她得的享受..家人可以給就應當給唄~~

有幾次我偷偷跟我娘說 : 媽! 妳是假裝生病嗎?! 沒關係...健康就好! 不用做家事了~我煮飯給你吃喲! 好不好吃? 不好吃也沒法度喲~~要不然~妳自己來作飯菜哩! ㄎㄎ.....

我同學來家裡看我娘...說:我娘小時候就沒有受到家人的照顧(長女得從小操持家務..早一輩的都是大小孩帶小小孩...帶得好應該! 帶不好得被我阿嬤痛打一頓! 所以我娘對我阿嬤其實有些許怨懟.....)

現在我娘生病了...就有家人滿滿的愛(或者說是責任與義務吧)來照顧!

若是能因為生病...得到家人所有的照顧~~未嘗不是幸福?!
雖然這遲來的幸福...得來有點辛苦...但這也是她能得的..而我們能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