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多年來...沒有需要煮一整桌的飯菜湯給家人吃喝~~因為有我娘在掌廚!!

所以朋友都說我好命慣了! 要吃什麼只要開開口就有得吃~~

直到我娘中風生病...兩個月多出院後(2011/6/5~2011/8/11)回家..這期間廚房似乎也接近荒廢狀態..少有時候我有空煮煮稀飯送到醫院或者我爸煮煮麵食果腹或者燙燙青菜罷也~~

2011/8/15中元普渡..則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真正下廚準備一桌子的飯菜...上貢祖先&拜地基主!

我媽這下好命了...免下廚即有湯飯可食...40多年照顧家人洗衣燒飯打掃環境還做環保回收義工...這下都免哩! 至少暫時免去這些工作~~

說到廚藝...在廚房裡晃盪3-40年的我...嘴刁又會吃...雖然不熟悉廚房的事務..但是會吃自然會想辦法做唄...加上腦袋太好了...(算命的說我冰雪聰明?! ㄎㄎ~此話似乎說得也不差矣! 就當人家要說我好話也罷....) 但幾次下廚能再短短時間內做出幾道能吃堪食味道不太離譜的菜...當下覺得自己真是頗有天賦~~又是一次自我感覺良好的"無師自通"的天才誕生了!!! (說無師自通有點臭屁些....其實看電視&我娘做菜也好一陣子...只差沒下廚實驗!)

東弄西弄也真給我弄了十個菜一個湯....拜了祖先&地基主!

有趣的是...我爸擲杯問祖先&過往親友來食用...問他們吃飽否! 擲了三次都沒杯...我當下對我媽說!! 要你去擲杯才會有聖杯啦~~(這是我的感覺......直覺是這樣覺得我媽才能擲出聖杯!!)

攙扶我娘過去神桌前...我娘可厲害了....蹣跚的慢步到桌邊拿了杯在手心...一擲就是"聖杯"...完全不囉唆...祖先們都知道我娘這下生病沒法烹煮美味菜餚上貢...要祖先們好好保佑我娘恢復健康..來年再煮好吃的飯菜給祂們吃喝.....(@__@)V~~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