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裡常聽到VVIP這個名詞...感覺比VIP會員還更高階的稱之為 VVIP !!

我想應該命名為頂級尊榮會員吧?!

而我..也有一名 VVIP 頂級尊榮會員...來按摩不收錢...砭石不用錢...唯一的VVIP其實我媽..

從2011/6/6開始正式登入 VVIP的會員等級...其實在那之前也是按摩不收費..拿砭石不收錢的VIP..只是從6/5中風三小時到院後...6/6直接從 VIP跳等為 VVIP...應該從此連家事都不用操煩的頂級尊榮會員了!

現在說來還算能輕鬆對待...從6/5晚間11:20發現我媽吐了一地也留有殘糞在客廳&浴室後...我跟哥在一小時內送達台大醫院急診病直接轉進加護病房...加護病房住了五天..6/10轉到腦神經外科般病房後...6/30再從腦神經外科轉入復健病房至今7/29...原本復健醫師認為遲早得申請外勞看護&殘障手冊等...因近日恢復良好..或者可謂是復健速率超前...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已經略有暗示&名是可以準備出院回家了~~

整體來說是好消息~~因為不需外勞..因為不被認定為身心障礙(初期幾乎是完全失能的狀態堪稱是重度殘障..)..居家在三樓得門診復健的爬上爬下...這爬樓梯也將會是日後在宅復健的一個環節...主治說沒有問題!!

從發病到現在...可說是老天有保佑!

1) 發病三小時內到院(實際上應該是發病1~1.5HR內到院)
2) 雖然是出血性中風..出血量不少(約40-50CC)..但醫師不建議開腦..所以腦細胞沒有外力損傷!
3) 住院病房都銜接得很順暢...原本擔心復健科未必能接受狀況不怎樣優的中風病患去做院內復健..運氣不差..復健師來評估的時候我媽神奇的有肌肉反應可以讓復健科期待在院內復健~~有的病患則是被要求轉至其他醫院做復健...(>__<)
4) 復健科住院醫師原本以為患側反應不佳...我按肝經&揉膽經給醫師看的腿部反射動作...後來被認定不是單純的反射動作而是有上達腦神經並立即傳送到腿部的反應..所以當下住院醫師也覺得可樂觀期待復健!
5) 轉入一般病房後立刻請24HR的看護做專業照料..當然我們也跟在旁邊學邊作..甚至我都覺得日後哪天沒頭路..看護的工作我也能勝任無虞~當然..這可是拿命去拼的勞動工作....不是必要還是免矣!
6) 我哥是老師, 所以發病當天剛好遇到端午節慶他曾南部返家..所以從三樓攙扶下來一樓搭計程車去台大醫院, 一路上兩個人有照應病跟醫護人員保持良好溝通與討論...好友說:我命好..娘發病的時候有大哥從南部回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台北處理..肯定哭死!!
7) 說到好友...身邊一群至親好友都來醫院..連加護病房都進去幫我娘護氣看磁場..盡心盡力!! 不求回饋~~感恩!!
8) 外甥女們從美國飛回來一個月, 也陪伴到醫院; 大姐也從美國飛回來待了10天再帶小孩回美國...這段時間我媽復健的進展..小朋友看在眼裡很清楚進度神速...從右側偏癱&全面性的失語症..到現在已經能與主治對話..雖然正確率偏低..但可以期待復原之路應該會有更好的發展~~
9) 翻看收集各專業書籍來照應中風病人..心裡有準備才不會無知驚慌....
10) 家人的支持與不放棄才能幫助中風的家人回歸社會生活...

截至目前為止...我認為我們掌握了發病送醫最迅速的時間...盡了一切心力..真正的復健要靠當事人努力再努力..配合醫院的安排來進行...如我所期 : 三個月讓我媽恢復健康(當初我曾發下的狂語...至今想起 仍不免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