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一天抵達仁川機場就遇到好心的CALL VAN司機回程拉客..造成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支付了高達WON70000的車資...雖然箱型車比計程車寬敞多些..但是內心的感覺還是有點點不舒爽! 尤其是我在發現有點被拐騙的當下...更是..OOXX

所以第三天開始..因為再次拜訪韓商後打算中午簡單回請他們吃飯..那麼就不用趕著坐計程車去"江南"..而我也在第二天晚上利用飯店的那兩台電腦..找到韓國捷運公司的網站

http://www.smrt.co.kr/Train/Subwaymap/Eng/Subwaymap.jsp

查到了該如何搭MRT去...中途在哪轉車...費用多少!! 嘿嘿~~知道了就要好生利用!

我想...基本上應該可以考慮搭MRT..因為我在出差前一晚加班的時候..趁印表機在列印公司大批型錄的同時..順手查詢首爾的飯店&MRT的路線...而且還是中文的站名..更促使我想在第三天嘗試首爾的大眾運輸系統...況且...這可以省下不少的車資喲~~1162589056.jpg  

飯店在"喜鵲山"MOTEL HOTEL...走路到地鐵站...沿路問人SUBWAY的入口在哪..韓國人好像英文不太會說...不過還是順利找到地鐵站...

買票? 按了中文顯示螢幕...但是還得輸入站名代號? (我沒研究該怎樣操作這購票機..當下有名婦人是義工...雖然她滿口的韓文我完全聽不懂...我們滿口的英文她也自顧自的翻看我手上的資料...)

我要到江南...也知道要在中途"新道林"換車..但就是不會使用機器買票..剛好有義工幫忙...還交代我們出站可以退回單程的押金WON500...投入車幣就會退我們韓元..這是在韓國第一次的 Re-fund..我們玩得很愉快..因為投入車票硬幣..就有韓元銅板從機器裡掉下來...好好玩喲! (老闆把他換的韓元通通給我管帳..MRT退幣機掉下來的韓元也會拿給我..這樣感覺我好有錢錢哩! CCC~~沿路收錢的感覺..超讚!)

坐MRT..聽到韓國大叔在對話..我是聽不太懂啦..但猜到他們在說買什麼東西花了多少多少錢...另一個韓國大叔就說 : 哀一ㄍㄡ~~(我看韓劇..類似..哎喲..的語詞)

我就跟老闆說..他們倆在說買東西的事情...另外一個說..哎喲..花了這麼多錢的意思之類的....我說韓劇看多了..有些語詞還聽懂一些些....ㄞㄧㄍㄡ=噯喲 的意思!!!

後來....一路上跟老闆說笑談話之際...他就...一路上..也ㄞ一ㄍㄡ....了!

此外..韓國人說話 語尾詞 很多都是"喲"~~所以老闆有時候也故意說:.....喲~~

可憐的老闆...韓國出差帶個傻呆出門...只好....ㄞ一ㄍㄡ...& 喲~~(韓國語尾詞)

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