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狗的疾病問題...常常是子宮蓄膿的危險以及乳癌....我當初在JUDY六個月時並沒有考慮給她做結育的手術....因為我認為若是好好保養...這子宮蓄膿的問題或許可以避免..更何況我的寶貝是捧在手心上養的家犬...連尿尿的保潔墊都跟人用的規格高些..我沒給她用報紙或者在浴室上廁所...每片保潔墊單價約莫NT$4.- 一天得換上個三四張不等....我想這錢省不得!

為何不想給她作節生育手術...因為我也不是很肯定若是六個月內做結紮就能真的避免乳癌的問題...至於是否繁衍下一代...當初也沒真的決定YES OR NO! 所以就這樣過了近六年~~今年五月JUDY也將六歲了! 進入真正的中壯年甚至在過兩年就是中老年期的老狗?!

這樣快六歲的狗為何去做晶片植入的動作?! 因為JUDY太漂亮可愛了~所以擔心哪天弄丟了我會心疼死....我娘現在傻了得小心顧人...若是我哪天恍神帶狗出門..這裡顧沒好娘..那邊溜丟了小狗...沒打上晶片尋不回JUDY...可是會悔恨終身..我是這樣想著的..所以時隔六年才給JUDY植晶片...(植入晶片後當晚...其實我做了個夢! 夢見即便植了晶片...抱她去公園一個蹦跳往公園的另一頭直奔而去...又是車又是紅綠燈的...驚愕的夢境好似真實的事件發生在我身上...狗在前面跑到無影...我在後面追趕無力....雖然夢中仍略有清醒的自囑JUDY還好有打晶片...但眼前就是看無影...心裡又在自我安慰說...還好打了晶片能尋得回尋得回...這夢可真的反應我的內在壓力..擔心狗走失了~~)

狗醫師還是建議我給JUDY作節育手術避免老狗患病後再來打麻藥開刀...危險性較高且術後照顧更麻煩....我回家左右為難...是趕著給她配對生小狗再來節育?! 還是就快快擇日節育?!

配種得找公狗...麻煩! 加上之前沒有規劃要照顧JUDY懷孕&生小狗&或者賣小狗&或者送親友的種種...現下若要給JUDY配種生小狗...對我來說又是壓力!!!

又想..生過小狗的母狗通常會變醜很多...我又捨不得JUDY為了繁殖下一代而變醜..這不是我的初衷...只為了留個後代若是JUDY日後走了可以還有小狗可以陪伴?! 我想了想...還是算了...若是日後JUDY走了! 想養再買也就罷了...何必現在搞得如此麻煩~~

昨晚看書作者小時候的家狗12歲老病纏身..送到醫院做安樂死! 我哭死了~老實說還真無法想像若是JUDY活到十幾歲卻得由我們決定她的生死...多心痛阿!!! 爆哭~

每次想到這檔子事...我就忍不住得哭上一陣...這事情可真別發生阿!!!

JUDY 我的寶貝...要活得常常久久跟我作伴喲...(又哭花了眼影眼線..還好已經下班回家了~~真愛哭!! 等下要看搞笑韓劇讓我平復一下心情去~~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