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到新聞....好像是內湖還是哪的流浪動物之家遭火災...燒死了一堆狗狗貓貓..聽了好心疼...當下決定等天氣好了...給JUDY打上晶片...

免得哪天不慎走失...我想~這樣可愛的JUDY小狗我肯定會被人收養的! 但誰知道呢? 如果撿到的人直接送流浪動物之家而身上沒有晶片的JUDY又遍尋不回...我想自己是無法承受寶貝走失回不了家甚至安樂死!!!

所以~給寶貝打上晶片預防走失尋不回! 是必要之舉~~

新北市政府倡導寵物登記..也就是打上晶片..所以免費! 打上晶片之前(同時)需給予狂犬病預防注射..所以今天帶了身分證正反影本兩份到動物醫院..免費打晶片~CCC!

JUDY體重4.05KG..量了體溫聽了心跳聲都屬正常的健康狀態...醫師問我怎麼線在才想到要給JUDY打上晶片? (六歲了..基本上我當初想都抱在懷裡放在家裡出門也有牽繩...走失的機率不大所以想免去一針痛...但越看我家JUDY越漂亮..擔心哪天給人偷了可糟糕了~~我這樣跟醫師回答!)

我說:JUDY太漂亮了...我怕哪天走失了尋不回... 我會後悔死! 還是打上晶片安穩些!

也剛好政府有補助...只花了NT$200就幫JUDY打了狂犬病疫苗&晶片! 真是正確的選擇~~

雖然~當醫師拿出大支的針劑告知我打入晶片會有個小傷口...不少主人看到恐怖的針退卻了....能夠理解要植入晶片到皮下..卡在皮下卻不傷到血管&肌肉得看經驗與運氣(每隻狗的身體結構稍有不同...醫師不能保證不噴血....)!!

動物醫院的醫師詳細說明...讓我知道有可能打了疫苗會有食慾不良或者排斥的不適狀況...晶片的針頭&作業深度與傷口等等....但我想:為了JUDY好...不要讓自己以後悔恨終身...還是忍痛讓她受點小小皮肉傷好過失蹤被安樂死...權衡輕重...打上晶片吧! 我跟醫師堅決的確認讓她打晶片...不要猶豫!

診間兩名醫師把JUDY抱進去...隔著門(玻璃霧狀處理..看不到裡面這樣也是好的!) 免得我看了傷心....當著醫師的面哭了出來就真的好笑了~慚愧阿! 真的很擔心..看著打針打晶片...我可能當場就會落淚!  還好醫院的空間能讓我在外面等候別看著擔心..看著JUDY也怕她會賴趴我身上不下來給打針...

坐在外面等候..隔著門窗看不著...但我怕JUDY哀嚎! 所以我乾脆摀著耳朵+嘴裡唸著綠度母心咒...很自然的我會持咒祈求祐護JUDY......這樣的行為..還好當時醫院裡只有我一人在等治療中的寵物...四下無人看到我這奇異的行徑~~ㄏㄏ!

一會...無聲...再一會...聽到醫師走動的聲音(我想應該已經打好晶片了吧? 但狗完全沒有哀叫耶?! 倒底順利不順利阿?...擔心~~~)...

醫師助理抱著JUDY出來...說:挖~JUDY真厲害耶..打針/植入晶片都沒哀! 很少有狗狗這樣乖乖哩....

我想:我家寶貝可能搞不清楚狀況就被人打針/植入晶片..可能來不及反應吧?! 還是我平常打習慣了..這小痛小癢完全不是問題ㄇ? 哈哈~真好! 沒有哀叫..省得讓我心慌!

抱著JUDY看著她...似乎也不覺得身上的傷口有任何的疼痛....若說她會食慾不振:我跟醫師說這倒不擔心...她貪吃..應該不會沒胃口不吃東西!!! (這我太了解她了..)

尤其是被K後...洗過澡後...剪過指甲後...她會知道我通常會給她些零嘴當作撫慰獎賞...更別說打了針受了疼...我心疼必然會給她更多好吃的零食...而現在..我打著電腦寫部落格...她已經在旁邊吃了兩個雞肉捲地瓜&數枚起司地瓜...而且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還想吃....胃口可好了! 打疫苗/植入晶片完全對她沒有太大的影響..至少現在是這樣...觀察明後天會不會有副作用吧!!!

今晚可以快樂安睡...不會擔心沒打上晶片的JUDY哪天被人偷抱走...呼呼!!

醫師倒是建議我若是沒打算讓JUDY生小狗狗...考慮作結育手術可以免去日後年老的子宮蓄膿的危險....回家後...跟我娘報告帶JUDY去打晶片免得弄丟了...我娘拿著我給的寵物登記文件&證明書看得可仔細了(我想她雖然語障說不清楚或者難以明確講出口...但心裡是清楚我幫JUDY植入晶片是對的決定...)...再提醫師建議要給JUDY結紮....我問娘說..是給JUDY生小狗再結紮...還是直接結紮不生小狗?

我娘倒是說話了:生小狗狗....結紮!
我說那生小狗一隻賣NT$6000給妳賺..然後留一隻小狗妳幫我養..JUDY再去結紮好吧?!
我娘說:好!

看來今天娘的情況似乎挺好..有問有答(雖然不是100%確定她是覆誦我的話語..還是真正的意思表達! 但又何妨..眼睛清明有神..應該不是傻呆著回答!)

順著情況我說:XXX人說欠我上次旅遊的費用...妳下次遇到她..記得幫我跟她要錢!
我娘說 : 好~~(似乎說到錢...人都精神了起來!)
我說: 跟她要NT$5000.-; NT$3000是給我的...另外那NT$2000是給妳賺的! (說到又要給我娘賺差價...我想她會更愉快吧! ㄎㄎ~~)

我娘中風沒開刀..中度語障進化成重度語障...我們並不以為情況更糟糕! 倒是自知語言溝通或者腦內執行的程式出了狀況...洗澡走路甚至自己擦屁股都可能得重新訓練與靠人協助...內心的憂鬱或許會令她多少更不愛說話...但三不五時搞笑的三八當有趣的對話....或許也能刺激我娘說出心裡的真話也不一定...ㄏㄏ!

至少母女倆達成幾點共識 : 
1) JUDY打晶片很好~讚!
2) 政府補助打疫苗/晶片植入~免費! 讚~~
3) JUDY寶貝結育有其必要..但結育前給她生過一次留一隻小狗陪伴我們..其他的看有無親友要買要養..NT$6000/隻...小狗換現金! (這其實很久前我們有想讓JUDY生小狗再結育...所以跟娘這樣討論是有喚起她憶記的幫助吧....)
4) 旅遊費用要跟姐的朋友XXX討回NT$5000.-; NT$2000給我娘放枕頭下..這樣可爽了吧!

我娘點點頭說...好好好! 笑著躺回床上睡覺...至少睡前講著挺樂活的事情....應該能睡的很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