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 吃青菜...這片青菜給你吃! 隨後便看到親家母把夾著的葉菜扔進親家公的麵碗裡! (我聽到 : 親家公微弱的聲音說:不要! 但是親家母還是照的她自己的意思..硬生生的把青菜"扔"進親家公的碗裡.....)

這種強迫式的讓家人接受自己所安排的....我不稱之為"愛" 我覺得是不尊重的暴力式操控....而這暴力的愛...對於受者是極大的壓力! 令人無法喘息!

因為...旁人看到這樣的對待模式! 都受不了了~~何況常年受此般強大愛的人呢?! 這是常態性的強暴行為~~我深深的不以為然!

親家公憂鬱症多年! 旁人都認為是他退休後自我安排沒有調適好所造成的憂鬱症....但是....我覺得不是!

這是人家家裡的事情...確實不該容外人多嘴!(我只能推薦介紹心靈成長的老師做為他們夫妻倆的導師...畢竟他們是我的長輩! 長輩不會聽晚輩的話! 但是他們會聽聽老師的話! 所以我把他們引薦給老師...希望對他們夫妻倆的關係可以有所幫助...一個憂鬱症..令一個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我挺擔心小朋友回台灣過完暑假返回美國之後...親家公的憂鬱症更糟糕..所以在小朋友們還沒回台灣前!就把親家夫妻帶去上課...希望他們能自我療癒~~並且真正面對自己!)

但我每每眼看親家母這般強力的迫使他人接受她的指示或者命令式不可違抗的旨意....內心裡有個聲音要我與她抗衡! 我會說 : 不要這樣..讓她們自己選擇!

當我的外甥女們在台灣去做DIY的時候...親家母強勢的要她的外孫女們依著她的"建議"或者她認為正確的方式去執行童玩彩繪的時候! 我很怒! 覺得她徹底剝奪了小孩子的創作...這是小孩子該自己玩耍的DIY童玩染色! 為何大人要指使她們該選擇所謂正確的眼色來彩繪呢?!

小孩子喜歡的顏色~~即便沒有那般正確的突出或者美艷! 但那是小孩子自己選擇的色澤! 錯了又何妨! 但是~~她就是這般的執意要幫小朋友選顏色去塗在木板上~~看得出小外甥女就是一個不願意選擇奶奶指定的顏色! 小傢伙不願意~~親家母直搖頭說她不該用這種顏色! 金龜子的顏色不是這樣的!

我說 : 讓小孩自己選! 如果錯了! 她就知道下次該選哪種比較出色! 沒有人說非得用紅黑色加綠色才是對的! 讓小朋友自己來! (我的意思是大人不要過度介入小朋友的DIY~~讓她們快樂的去玩! 大人不該操控太多! 令人不舒服~~) 但我看到親家母..臉色拉的很長! 嘴角長期的下拉已經定型了! 這是過度不快樂的人的表情! 即便她尋求主的庇祐..但我不知道她是否心靈真的自由否!?

去淡水玩套圈圈的遊戲~~外甥女們回台灣就是要玩這東西! 她們丟出的藤環會彈會跳! 這時候~~親家母又插手要教導孩子們如何套圈圈了!

擠入人群站在小孩身旁..硬是要小孩依著她的手勢來丟圈圈 ~~她說 : 應該這樣拿圈圈! 這樣拿對準東西扔出去才套得到! 這樣才對! 你看我這樣才套得到!!!

我心裡想 : 我看你這樣套得著否?? 何必跟小孩擠著去玩套圈圈!?
我那兩個小外甥女....並沒有參考她的套法來套圈圈~~~因為 : 這籐圈真的會彈會跳...說得一口道理...理論的人~通常都套不到啦!!! 還是小孩子亂仍亂套才能套到一堆堆!!!

果然~~親家母說該這樣套...沒人搭理她! 她套了幾次也沒到套著!!!
我只好說 : 上次姊夫(親家母的二兒子)也是說這樣套那樣套才對...滿嘴的理論但是就沒小孩子套得準! 上次也是小朋友套到..姐夫沒有套到哩!!!

(我深知...這是帶小朋友來玩的套圈圈!!大人何必來湊熱鬧...指揮來指揮去...連玩耍都要人家聽她的才對?! 累不累阿???)
(這是要求完美嗎? 我不懂! 反正我知道 被她拉著指揮的人並不樂意聽她的理論與道理!)

也難怪出門玩耍...小朋友都要粘著阿姨&舅舅~~就是不要跟著奶奶!!!欸~~難道她不自覺?!

過度要求正確與完美~對於身邊的人來說是某種程度的壓力! 她不聽別人說..只要對方聽她說! 在我家聊天說到她朋友的不是...對著我媽說了好幾次"你聽我說!" "你聽我說嘛!!!"~~我覺得人若是心生病確不自知...真的很慘! 她的子女對母親這般高壓的愛...都習以為常的接受! 因為他們覺得那是對的! 是好的! 所以不認為父親的憂鬱症其實有些可能導因於母親的高壓強迫式操控的愛! 他們心裡上不願意這樣認為也不會去說母親的不是! 因為母親是愛全家人的!

我的同學親眼見到親家母後..偷偷的跟我說! 難怪你們親家公會得憂鬱症! 高壓操控的愛~令人無法喘息! 無言的抗議就是親家公憂鬱症的導因! 如果兩人分開住三個月..保證親家公無藥而癒!

這是我同學的見解 : 但是無可能去施行! 親家母急著要親家公"痊癒"才能去美國跟子女們住在一起! 但是親家公似乎並不樂意去美國定居!!!這又是另一個拉鋸!嘴巴裡說這並急不得! 但是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是"急著"希望親家公康復! 但是...談何容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