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晚了點出門..無妨! 反正我從來不會準時上班~即便我是開車族(因為過度靈敏的鼻仔..實在受不了捷運OR公車裡人擠人各式各樣奇怪的體味..甚至是病氣!那真的讓我無法順利喘息..所以能夠選擇不在擁擠的時段搭乘捷運...我是盡量不去勉強自己吸臭味~~~)

依照既定路線我買了聖娜多堡的鮪魚麵包搭配柳橙汁...這樣NT$45還有發票可對獎..等著紅綠燈看著對面的馬路...有個身影引起我的注意....有位小姐扶著一位盲胞..似乎是從捷運站出來帶她到路口讓她自己轉向圖書館的方向...隨後這位攙扶者往另一頭走去...這情境顯然是不認識的兩人...一位上班族小姐引領這位盲婦到一定點後離去...我想應該是如此...我在這頭等紅綠燈看到的感覺是如此!

過馬路...我的方向與那位盲婦是同個方向...看著她揣著導盲棍往前走..老實說我覺得挺驚險的! 往圖書館的路雖大..但兩旁有停著些機車..還有斜坡車道上倒車的箱型車...(我曾經嘗試過蒙眼闖關的遊戲..但是那是遊戲! 而眼前的盲胞則似乎是場永遠的生存戰爭似的在大馬路上行走~~) 這樣看她自己走真是危險! 快步向前拉著她的手臂讓她別再朝停在路邊的機車以及閃身急著去趕捷運的人群...我想 : 陪她走一小段路吧!

拉住她..她立刻說 : 謝謝您! (笑容滿臉的對我說..即便她眼盲 但是心不盲...她知道有人願意幫她一把陪她走一段路..所以發自內心的感謝我...)
而我.. 則是無有回應的默默陪她走.. 因為我不知道為何..有種想哭的感覺! 並不是傷心..就是感覺想流淚...欸! 人老了似乎真的變得更愛哭了! 傷鬧筋~~

走著走快到我停車的大樓..我想 : 應該問她要去哪這樣我可以送到哪個點比較安全! 至少得過馬路後再看她去哪裡~~~

她說 : 要去圖書館! (賓果! 我猜中了..我說 : OK!OK!)

帶著她走過馬路..我說右前方是圖書館正門!

她說 : 我要去圖書館的側門...從這裡開始我可以自己走了!

我說 : 好! (放開了攙扶她的手....)

她笑著對我說 : 謝謝您! 上帝祝福妳~~

我還是無有回應的看著她走向公園(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說什麼?!).....只是看著她走向圖書館的側門..... 然後回頭過馬路去我停車的大樓開車上班~~

心裡面響起她說的 : 謝謝您! 上帝祝福妳~~(迴繞在我心頭)

我想...這是緣分吧! 陪她走一小段路....這只是隨手可施予人的小小幫助罷了...我不是那種樂善好施的大善人......但這點小忙幫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