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新人客打手機來約我做經絡按摩...我都對她們心懷感激又覺得她們很特別! 對於看了部落格會直接打電話約療的人...老實說我都很佩服她們的勇敢!!!

爲何這樣說?!

因為我個人比較少會去沒接觸過的地方並且卸下心防的接受身體上的按摩! 除非有人推薦或者結伴前行~否則我很少會自己跑去親身嘗試~~這是我個性上比較保守也比較保護自己的行為~所以...我對於那些勇敢的人客(看部落格循線打電話來約課程的人我都會說她們好勇敢!)...很佩服!

所以...對這些勇敢的人客! 我會更為珍惜每次他們來的這段時間...好好的處理他們主訴的問題! 有人不會認為自己身體上有問題! 那很好~~來是爲了放鬆或者只是紓緩身體短暫性的疲憊...那都OK!

有的人客對於經絡按摩或者一般坊間的芳香按摩...表示並不帶著來看病治療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這想法也很正確! 如果身體真的有確定的病症,,,應該以專業醫療體系為主軸來治療! 自然療法可以作為輔助的選擇...轉一個途徑讓自己的身體強化而達到自體免疫力的提升...或許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做主/做自己醫生來療癒自己?!

我很喜歡我這些人客...至少我感覺他們的心理狀態都算挺健康的..也很有定見! 我也很喜歡事前的溝通~可以確認她們想要的是什麼? 對於經絡按摩的認知有多少? 對於這次的經絡按摩期許有多少? 這樣能讓我在操作的當下能夠有多些拿捏與應對!

操作的當下也深深給予祝福與感謝她們~~(PS..不是感謝她們讓我賺錢!) 是真的感謝她們來到工作室給我更多試煉的機會...客人也是我們的老師...人客的建議或者忠告我都會誠心接受(所以我都會詢問她們對於手法上有何不適應或者需要加強的地方...請她們不吝賜教! 讚美的話當然喜歡聽到~~無庸置疑! 但~~如果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也是可以溝通...有機會下次加強更好~~)

每次與客人溝通後...都會有所回饋! 讚美的回饋確實是會心花怒放一番! 可以再強化的地方或者手法的修正...經過雙方溝通則在下次的約療課程中放入雙方合意的內容! 我覺得這樣很讚! 朋友常常說我操作的手法可以是因人而異的客製化課程..她覺得很優...至少她喜歡這樣有討論空間的自由度!

這並非經絡師被人客牽著鼻仔走~而是互相尊重的溝通...我挑客..客人也會挑經絡師...這是自由市場...雙方合意就是OK!

也就是我常說的 : 合則來~~不合則去! 的基本原則!

經絡師必須要尊重客人~~相對的! 客人也當尊重經絡師! 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不卑不亢的兼差經絡按摩....是我所追求的!  快樂自在隨心所欲的操作...是我要的!

我希望從這裡出去的客人...身體是輕鬆的 +心情是愉快的 + 心靈是自在的!

而我也懷著感謝的心情來服務我的人客
謝謝她們對我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