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我娘頭殼壞去..其實是真的...若說我娘頭殼壞的剛剛好...其實也對! 剛好讓她能夠從家庭主婦的職場退役....生活起居有人照顧無有煩惱..

對於一個中風的人來說...時隔一年手腳都能活動..雖然沒有真的好到可以跑跳..但也能自己擦屁股~~基本上小便OK...大便ㄋㄟ~~我們還是挺要求我娘給外傭一個服務的機會...

ㄏㄏ~~我娘中風後的腦袋...內部程式作業多少有時候會卡到壞軌....若是為了訓練讓她能夠生活自理是好的! 但實在會怕一個沒處理好...尿道感染或者婦科疾病的發生...得不償失! 所以便便後...我娘~~就會屁股翹高...嘿嘿! (好在我娘中風後復建的狀態不差...同事家的長輩...有些中風或者老化嚴重的...已經是臥床包尿布的狀態...還有要用製氧機呼吸或者抽痰/置放鼻胃管的哩~~~欸!)

台大復健科再次除役后...我哥認為應該持續復健...剛好家附近推輪椅五分鐘左右就有一間復康醫院可以作中風后患者的復健~~反正老是讓我娘吃飽睡睡飽吃也不是好的...所以就給她排一三五去復健...職能/物理/心智/語言都給她排點課程去補習補習! ㄏㄏ~~跟我娘說..台大畢業...我們要繼續進修...CCC!

有時候天氣好的讓我娘賴床不願意去醫院...我們用了個非常蠢的方法去蠱惑我娘要乖乖去上課 : 上課, 就給你壹佰元歐! (這時我娘也會跟著喊:一百塊! 一百塊! 似乎也樂的拿到紅色的鈔票!)

這一百塊的效用其實有那麼點功效! 我們試圖讓我娘對這一百元產生相當的感情! 至少我知道身邊的朋友..她們的長輩們即便癡呆/小中風有些退化...但似乎對於錢的誘惑是抵擋不住滴ㄟ! 

利害的是...拿出50元硬幣 與 100元鈔票...讓我娘挑! 她可是二話不說就拿走那一百元的紙鈔...可見她雖然重度語障...但看到NT$100 VS NT$50...還是 NT$100 勝出! 說我娘傻了...這話就錯了~~ㄏㄏㄏ!

相對的..如果不去上課逃學...後果已經警告過了歐 : 去上課 給你NT$100...翹課不去...收回NT$200歐!! 上上星期五就發生過我娘賴皮硬是不去上課的事件...所以當晚...我就當著她的面給予相當的逞罰性處置 : 從她的小錢包裏硬生生的抽出兩張鈔票..讓她知道罰金真的被我拿走了! 我娘哀哀叫...阿! 兩百塊~~兩百塊! (我說:兩百塊收回來 拿去買菜...誰叫你逃學?!)

早上出門前...看著我娘在刷牙擦臉...再次叮嚀:今天星期五! 要去上課歐...(看來反應不太好..沒點頭應聲! 外勞看看我..擔心我娘到時間又賴皮不去...)

刷完牙再問一次 : 要去上課歐....

我娘居然說 : 上課幹什麼!!! 還給我搖頭....(>__<)!!!

這時...似乎又得亮出秘密武器~~NT$100鈔票...然後說:先給你壹佰元歐...要乖乖去上課! 我回來要檢查(復健會蓋日期章)..賴皮沒去要扣回兩百塊歐!!!

似乎我娘拿了錢...有點頭表示會去...ㄏㄏ! 然後叨唸説 : 一百塊!!!  一百塊!!! 一百塊!!!

我說今天星期五要去做什麼 : 我娘說: 一百塊! 一百塊!

我說: 是要去上課啦! 拿了一百塊要去上課呦!!!

其實...有時候還是心裡很傷感....人家臨演有兩百塊! 我娘才一百塊......ㄏ! (不過我沒打算給她更多錢..畢竟她也不會自主使用這些錢..三不五時拿銅板或者鈔票給她的目的只是刺激她說話&讓她多些應對/對話...畢竟...見錢眼開...這話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