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很久前就已經給我這書的電子檔...要我閱讀! 不過因為餵食的書籍資料實在多到爆...又各路各學派的東西雜又多...他很急迫要我速速唸完..可是我是金牛座的慢吞吞...還偶爾得反芻一番才能勉為吸收~~

我看書的速度...堪比龜速.......加上腦袋轉得慢又得反覆研讀才能吸收...所以....這套易經的養生法...閱讀分享....我盡量PO上來給喜歡的朋友閱讀~~慢無妨...吸收重點知識...能運用到自身&家人的才是有用的資源...ㄎㄎ~~藉口也真多!! 看得慢還說一堆理由~~CCC...

閱讀分享 2010.03.04

本書是首席中醫養生專家、著名中醫學家、易學家、作家楊力教授的最新養生著作。該書根據其在山東衛視王牌健康欄目《養生》播出的“易經養生”講稿為基礎,將千年經典《易經》和《黃帝內經》中的養生知識一網打盡,包括有“陰陽協調” 、“十二時辰養生”、“經絡養生”、“疾病的預測”、“食療” 、“經絡”、“房事” 、“家居風水”十一個方面,全面而敍述生動,而且圖文並茂,貼近生活,可稱為“給家人驅病延年,做自己的養生大師”全民養生抗衰老的科普書。  ( 我在博客來有看到販售簡體版的書籍+VCD=NT$149...真的挺便宜的...建議大家可以買來研讀這樣會快些~~) 

●別關掉你的腎精之氣
腎精之氣是先天而來、與生俱來的。它不像空氣、水穀之氣通過後天的呼吸、飲食而得來的。這種氣和精有密切的關係,它對於人體來說就像個火種,所以要節約使用,這個氣你要用完了,那麼你的腎陽就會稀,命門就會衰,你的生命之火也將熄滅。 (這也是朋友天天溫灸命門之養生保健的原因哩~ㄎㄎ!) 

●睡午覺要平躺
平躺,你的肝臟才可以正常地把血液輸送到你的大腦,此外還可以保護你的頸椎、你的腰椎。人的骨架,就像房子的柱梁,一天到晚的撐著身體,何其累也,所以你看年紀老的人,骨頭的病就多。午睡躺下,頸椎休息,腰也可以歇一會兒,長此以往,你就不會得腰椎增生、頸椎病,也不會得坐骨神經病等等。( 看到這裡我還真的打算弄一張厚的瑜珈墊到公司的大會議室..午休時間來去鎖門練功OR躺平睡覺....ㄎㄎ~來去籌備籌備.....)

   ●活動你的指頭
人到老年以後,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是你的手指頭靈活不靈活。手指反映大腦。所以我為什麼教大家練手指操,就是要活動你的腦部。如果出現手指頭直麻、指軟、指抖這三個症狀,那麼說明你的腦血管已經堵了8成,你要是還不去通血脈,還大魚大肉地吃,還不運動,腦血管就會堵到9.5成以上(有的人腦袋想的跟手上做的動作有秒差..我想八成腦袋指揮不了手唄?!泡手&泡腳或許可以改善這些循環的問題~~我想!)   

●很多佐料都有小毒
現在中國的烹飪存在的一個弊端就是佐料太多、味道太厚。味厚味大,有些人相當喜歡,但是有些病毒也很喜歡味大,那就是直腸癌。所以,我們應少吃經過各種佐料調和出來的食物。因為很多佐料都是有小毒的,像大料、花椒等,就有小毒。真要調味,你可以通過原材料之間的搭配來進行創造鮮美。(看來得去研究看看哪些佐料有毒~哪些佐料可以解毒?.....欸~)  

 ●調理好狀態生小孩
酗酒之後,不利於要小孩。天氣異常,如暴熱、暴冷、大風、大雨、日蝕、月蝕這些怪天氣,或者是心情不愉快、悲傷、抑鬱,再或者是饑餓狀態,過勞狀態,生病狀態,這種狀態都不適合要孩子。 (這個論調與黃帝內經提到的是一樣的.....人的狀況不好...生下的小孩~~討債阿~討債!!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