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工作室來了個熟客..是位上班族且
因為興趣接觸中醫保健的美女
對刮痧..針灸..穴道..拔罐/滑罐
甚至連我的放血筆都極有興趣把玩一番
不過..涉及侵入性的實驗都只能看工具
不可以隨便亂玩~~雖然她自備白老鼠一名
那聰明的小白 也直搖頭說:別搞~~放血!
想得美~~不要~~~~
當然!三人兩票說不可以玩放血的遊戲!
所以...沒有血濺三步...ㄎㄎ~~
小白保住一命~~

學中醫的美女..看我垃圾桶的習字宣紙一堆
知道我又在塗鴨鬼畫符..練得亂七八糟~~
越寫越花的廢宣紙堆得跟山一般高~~(>__<)

她問 : 寫的沒拿去燒ㄇ?
我說 : 並沒有~~(心想~~誰家的金爐要給我燒?)
       (在家樓下燒這東西..豈不怪哉?!)

我知道她的意思...但是實在有點為難!
抱一堆習練紙如果去附近廟宇燒
可能會被廟公趕出來ㄅ? 阿知~沒試過!
也不打算這樣麻煩~~~

上星期6/14公司旅遊第二天
到集集的明新書院參訪三級古蹟書院
看到書院裡的"惜字亭".....
因為
古人深信倉頡造字,使人類跨向文明,
因而尊其為聖人,對其所造的文字敬為聖蹟,
敬字惜紙,特地建造敬字亭焚燒字紙,
期使字紙能像浴火鳳凰上達天聽,
保佑後人文思暢旺,高中科舉,而能光宗耀祖。

明新書院_惜字亭.jpg

『惜字亭』雖然看起來像是燒金紙的地方,但實際上卻不是哦!
之所以叫做惜字亭的原因是因古時候的人們對於書本都抱著崇敬的心,所以即便是使用過不要的字帖或是不堪使用的書本都不會隨意丟棄,縱使真的不要得燒掉了,也會抱著歉疚的心情,古語說『惜字如金』囉~

惜字亭.jpg 

或許....哪天...心血來潮
也來裝裝斯文..仿效古人
找個惜字亭來優雅~~~~
毀屍滅跡
燒去一堆書畫得醜不啦嘰的練習紙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