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是仗恃著有這筆獎金就胡亂瞎花錢~~~......

只是就是內心深處的購買慾望突然間發達了起來~~~~~這似乎也是一種莫名的病症吧?!

從我娘生病兩年前起...開始了超持家計的工作(雖然還不致於都是自己承擔...還有兄弟姊會分攤家庭支出...但是待在家裡啃老的就剩我這隻....所以...家庭支出的費用以及外勞的薪水還有租屋的收付等等都是我在管理)....對於討厭麻煩的我來說~~有點負擔...因為大大小小的費用支出都牽繫著該與不該...省點還是給他花下去?! 的總總考量~~

價值觀與必須做日記帳的生活改變...原本發了薪水就能吃喝玩耍到現在會只考慮用在買家用&必需品_諸如吃喝....多半的消費都降至較低的需求....會想這NT$50可以買三把菜或者四把菜....買這些衣物的價值可以換算多少把青菜或者多少條魚蝦等等~~簡直有點給她活像個黃臉婆樣貌的計算!!!

欸~~早衰! 連白頭髮都冒了出來~~~(其實也到了長白髮的年齡...)

七月份我姐一家四口從美國返台探親...我從七月份起幾乎不想做記帳的動作 ....因為花很大也不想記帳...這是一種小小的逃避...反正錢得花...若是筆筆記下來...會看到很煩人的數字...乾脆別記了! 這下就花得很盡興~~至少不會因為記帳讓我猶豫是否要花這筆錢錢~~~(金牛座的爛個性就是這樣...常常花大錢省小錢! 傻得可憐~~ㄏㄏ)

忙歸忙...我那砭石的銷售依然有小量不間斷的出貨...所以為了保持安全存量讓買家上們歡喜挑選(藉口..其實是愛面子要備足貨量)...週末忙中偷閒訂了批貨....同事笑我說:績效獎金還沒入戶頭...又花錢買石頭了歐!!

ㄏ~~想買! 沒法度~~~ (玩物喪志說...又浮現腦海!!!)

週末...我訂2013-8月份的砭石...買了兩雙小羊皮的平底鞋(NT$690下殺NT$300..買兩雙NT$550成交! 小攤老闆說~太殺了..說已經降價特賣NT$300....我買了雙橘紅的但又想換黑色的(因為下個月入秋價格又會漲回來?!)...老闆說買兩雙啦...我說:其實橘紅色的鞋是沒法配上班套裝..所以想換黑色...猶豫中乾脆用殺價來合理化我一次買兩雙的不該!!! ㄏ~~賀成交! 買兩雙鞋鞋!

走走到市場口..看到麻紗的中國服...買買兩件長衫上衣加了件長褲...$690+690+590=$1700(小殺尾數)..又看到棉布黑花秋季可穿的短袖ONE PIECE...這單價NT$1280....最後結帳總計NT$2800~~~ㄏ! 老實說這些衣褲在店面裡面買...每件單價至少千元起跳ㄟ! 所以買得很歡喜!!!! 

ㄏ~~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安慰! 這些物品都買得很超值!!! 

HAPPY~~~就是愛買一族...理由&藉口都合情又合理! 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