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韓國.....三天的溫度 : 從第一天4度 ~ 第二天零下4度 ~ 第三天零下8度 

冷得差點耳朵掉下來吧?! 老總說耳朵凍得挺痛的...我說以前老人家曾經笑說在大陸天氣冷到耳朵掉下來! 這次到韓國零下八度....這該不會真發生在我們身上吧?! (>__<)||

這次出差真的挺艱辛的~~除了天氣冷之外.....第一天出門就把手機掉在租用的計程車上~~~~還好司機先生發現了...又有另外ㄧ位同事的手機號碼可以聯繫我們~~只不過他已在回程路上要去接下一組客人...若從交流道下來繞回來機場...這一來一往就沒法接客人....所以第一天還沒上飛機~~我就先失血 NT$800 買下司機下一程的送機費用...取回手機~因為韓商都是我在聯繫....沒帶手機可不行!!!

哀~~當下覺得有點給他出師不利!! 有那麼點心裡面犯嘀咕.......(>__<)||

(其實在安排這次出差開會做技術澄清會議的過程....也已經感覺波折不斷...與韓商作生意不是那麼順遂可期! 這次的業主很強悍...我們的競爭對手在東南亞的市場幾次交手也知道不是好惹的對象.....艱辛! 可以預期~~阿嗚!)

因為冬天行李很重...我們放棄帶筆電來作業...結果原本想從網路上抓手些輸入卻無法成功...用SKYPE與同事聯繫...又沒有耳機麥克風可使用...加上規估的副總好死不死休假...挖哩勒! 簡直口吐白沫~~~一組人馬在國外...國內無有支援前線之感...加上天冷感覺特別哀悽!!!! (哭~~)

第二天早上.....約好7:30吃早餐....按了老總的門鈴...聽到砰ㄧ聲...我想可能剛被我驚醒下床去洗手間了...與同事兩人等了五分鐘沒有動靜但有聽到水聲...我想別等了先下去吃飯...免得遇到團體...小小的餐廳怕容不下團體吃早餐...延誤我們8:20叫的計程車要赴9:30的會議...我並不想遲到..讓素未謀面的業主有壞印象!

吃了半天早餐沒等到老闆下來...我擔心會不會出狀況...上去按門鈴還是沒應聲....下來還是沒見到人(我怕等電梯錯身過....)又爬上去按門鈴敲門....還是沒聲~~心裡想...慘了...會不會昏倒在房裡...要不要叫服務生來開門....哀! 真是心臟得強些~~要命喲!! 再敲門...老總才剛睡醒開門...欸~~~真是嚇死老百姓......囫圇吃了點東西...櫃檯的服務生面色慘澹的說...天氣太冷(零下四度)...CALL TAXI 沒有車來飯店...建議我們道路上叫車!!

哎喲喂阿...要命~~我說: No, please call taxi for us. (人生地不熟...韓文也不通..路邊轎車挺麻煩也危險..我寧願再等....)

我看那服務生很努力ㄧ打再打電話幫我們叫車...費用高些我說OK...CALL TAXI的水平較高...也通常是優良駕駛...多付費用好過我們三人在路邊吹風叫車..那才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多悽涼~~(哭哭~)

好不容易CALL TAXI叫到了.....也還算沒遲到抵達重頭戲的會議地點....住持會議的那資深副總....狠狠給了我們個下馬威...(簡直OOXX).....ㄧ陣傻眼之後...用技術計畫書簡報說明....加上那資深副總被專案經理請他出去談了會...再進來後..臉色口氣就和緩多了...(我想~~還好過往的書信往來.....那專案經理對我們公司有所認識..基本印象應該不差!)

簡報研討最後...得到的回應是 : Not bad...(還不錯~) 看~簡直是屁話!

聯絡人PE 帶我們出了辦公大樓已經是11:45快12:00.....ㄧ堆人衝出來要吃午餐...大企業果然是......嚇死人的多.....這企業在韓國真的很大.......難怪在大企業裡上班的高級主管..說話氣焰都很噴火~~

第一天到韓國下午拜訪廠商開完會...第二天上午開完會也中午了...零下四度...逛了逛古城....看! 真冷.......沒有想觀光....但既然已經進了他們的古城區....順道看看宮殿也好...就這樣冷颼颼的在路上走了走...迷了點路...找到宮殿去逛悠...解放一下早上開會的不太舒心的感受....小包商要跟大企業拿工作....雖有技術但也得低頭姿態放軟...有點悶...所以要去逛溜逛溜~~

傍晚做地鐵回到飯店附近...吃了韓國小吃..辣炒年糕+甜不辣+血腸...買了真露燒酒回飯店去喝酒吃泡麵+水果.....老總說...想喝酒...ㄎㄎ! (心情不好會想喝酒...我老實說..我心情不好只會買東西...買了就因情好...我說:心情不好會喝醉..況且喝酒傷肝ㄟ...不是很划算...買東西好歹傷荷苞..花錢買衣服鞋子穿了心情好...我絕得還是我比較聰明~~CC)

聊了聊到10:00提到韓國的汗蒸浴...老總說來去試看看...這下好玩了...洗ㄧ洗他老兄跑去男子休息區呼呼大睡....我與同事倆人在男女共用休息區左等右等...等無人...又是一陣擔心...阿勒~~人怎不見了....昏~~~讓他睡到12:30挖起來喝點果汁吃了烤雞蛋...回到飯店一點多....內線響起...老總說:手機&手錶....不見了! (阿~~穿了衣又陪著走去汗蒸浴那詢問.....完全語言不通....搞了半天沒找著.....留了我們的聯絡方式表示隔天再來問問有沒找到....因為原本使用的那的衣櫃已經有另外ㄧ人使用...那人或許也正在呼呼大睡沒得找.....哀~~)

第三天早晨....手機鬧鈴響...所以手機找著了!手錶倒是真的飛了...我說:還好是公司送的紀念錶...單價低....那就買隻名錶送自己當耶誕禮物吧! (搞笑ㄇ...至少手機沒丟..手錶丟了還好....手機的電話資訊比較麻煩些...丟了肯定得鬱卒好陣子)

原本以為第三天上午10:30的會議可以很順利搭地鐵抵達...因為我們八月去的時候很順利找到路...可這次....簡直鬼擋牆....前次走錯出口順利抵達...這次依著電郵給的指標走了對的出口卻是怎樣找路人詢問都一問三不知...加上零下八度的氣溫...大家都閃身過...不理我們問路~~阿! 留著鼻水.....又是一陣悲....阿嗚! 來來回回問路...好不容易找個年輕人用手機找地圖指了個對了方向走了個半天...終於到了....也11:15了...談了談邀約對方一起用餐......看來厄運終於走了.....午餐沒搶到帳單...所以讓對方請了頓飯...然後逛了逛再去機場....我想為了避免再次發生不可預期的事件...建議提早離開市區前往機場..免得到時後趕死.......

提早到機場吃了點輕食簡餐....等時間到CHECK IN...如預期華航至少延遲20分鐘....而實際上將近延誤ㄧ小時才登機.......到了台灣回到台北也一點多...回到家門1:30....躺下睡覺已經是週六凌晨兩點多了....

真的是.....超辛苦的韓國出差........累死!!!

不過....即便再辛苦....三個人出差....還是能找點小事情來苦中作樂ㄧ番.....

我想...生活就是得這樣...苦中求樂....才會有趣味!! ㄏㄏ~~~~

後續再把出差三天的ㄧ些小小樂事發揚光大....PO上照片給看倌笑ㄧ笑ㄅ~~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