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在中草藥茶裡加兩片甘草來增加口感..尤其是泡上一壺預防感冒的茶湯...我就抓些板藍根+金銀花+甘草來泡出我愛喝的滋味!

上過兩三學期的中草藥課程...參考書籍上的配方...對於一般輕症初起的小病痛...也多少有些效益!

週日買了些甘草片打算帶到工作室備用...因為懶得爬上爬下去那邊...就暫時放在家裡~~而這些都是上天的安排吧! 放在家裡隨手可得...因為週一工作太忙加上天氣變化劇烈...回家吃完飯就倒床上睡覺到八點~再起來看八點檔的電視劇...這樣似乎就感冒了ㄟ! 喉嚨有點痛痛的不舒服.....(週一原本想去看中醫卻陰錯陽差的沒去成..)

週二上班就拿了甘草片到公司..泡水喝...因為我知道得預防病症加劇的可能...所以先拿了甘草泡水喝...喉嚨痛應該多少有點效益吧?! 我想是這樣~~既然週日買了沒拿去工作室...自然很多事情都有其道理可循...因為我即將感冒喉嚨痛..所以沒拿去工作室的甘草就成了我的救命丹....

今天查了查甘草的功效 : 挺有趣的~~我想我單用甘草一方亦可讓我喉嚨痛得到緩解...ㄎㄎ(但各人體質不同..我可以不表示其他人也OK歐~~僅供參考!!)

甘草可祛痰止咳方

甘草之名的由來,傳說是從前,有位郎中總是很熱心地為人治病。一天,郎中外出未歸,家裏卻來了許多求醫的人。郎中妻子一看這麼多人急著治病,便暗自琢磨,丈夫替人看病,不就是用那些草藥嘛,我何不替他包點草藥把這些求醫的人打發了呢?地上有一堆乾草棍,拿起來咬一口,甘甜怡口。

於是,她就把這些乾草棍切成小片,用紙包好,發給了那些病人。過了些日子,幾個病癒的人登門答謝郎中。郎中愣了,妻子對他如此描述了一番。郎中又詢問那幾個人的病情,方知他們分別患了咽喉疼痛、中毒腫脹之病。此後,郎中便在治療咽喉腫痛和中毒腫脹時,使用這種乾草棍

  甘草屬於補氣藥,性味甘平。功效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急止痛,清熱解毒,調和藥性。用於脾胃虛弱、咳嗽痰多、咽喉腫痛。治療肺結核初期,咳嗽吐痰,用生甘草研為細末,用金銀花適量煎湯送下,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