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上週經歷了驚叫連連的拍痧後...她說再也不想這麼痛苦給人弄得這樣...ㄎㄎ~我想這都是個人選擇~~有些東西在不明為何這樣操作的時候會心生疑慮...加上感覺似乎很恐怖...又異常疼痛..所以會有想不再嚐試的想法...雖然有點可惜! 但是這都無所謂! 好壞都是自己選擇的...選擇自己能夠接受的保健方式...感覺得到身體得到改善! 那就好~刮痧也好..放血拔罐也罷...滑罐也行! 別人拍痧太痛就自己來唄..拍的出痧也是自己的...拍不出痧也別怨東怨西ㄇ....哈!

很久前就看過馬悅凌老師~不生病的智慧....今天上網再次搜尋到些資料~~還是感謝GOOGLE大神的眷顧~~只要我想要的資料都能找得到一二~~還有個有應公朋友...會三不五時丟些挺有趣的古書醫書給我參照.....非常感恩! 有這些好朋友隨侍在側~~哈哈!

看到了這則 : 夏天來了!該給身體排排毒了~剛好順應我最近熱烈進行的身體排毒策略....我想年紀有一小把...該是進行保養身體的時候了...最近接收到的資訊~~似乎也意味著我可以順應時勢來做個身體排毒哩!!! 挺好~~

這則"夏天來了~該給身體排排毒!"的資料~網路擷取分享如下!

     按書中教的方法在食療的朋友,多數會遇到夏天天熱時再吃這些溫熱的食物就會上火了,在書中反復強調,夏季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可現在在室內工作的人都有空調,家中又總是開著空調,真正能夠讓身體出出汗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在以前的文章中就教給大家了一個方法,就是在夏季天熱的時候用拍打、刮痧、走罐的方法給身體排毒、疏通經絡。我自己就是每年的夏季就給自己拍打、刮痧排毒,但都是做了局部,去年夏天我自己第一次徹底下了狠心,給自己拍打了手臂的內側,頸椎、整個後背、臀部都走了罐,又將整個大腿、小腿外側及腳背都拍了痧,不是用一天的時間,是前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確實..本人在下我想~~如果一次弄全身拍痧、拔罐/滑罐..感覺太慘烈了吧?! 分成四次或許比較妥當些~我要找同學好友們來做2010年度的夏季排毒..還要撘配我最近採用的蘋果汁排肝膽結石&結腸DIY水療清洗腸道),排毒的間隙我還是認認真真的食療,海蝦不斷,牛肉天天吃(我要找這本書的原始資料來看清楚..為何馬悅凌認真的食療法居然是海蝦不斷&牛肉天天吃)。我自己感覺從我去年夏天為自己徹底疏通了一次經絡後,整個人身體素質上了一個臺階,幾乎天天忙碌,可很少有疲憊不堪的感覺,去年夏天我也為我身邊的不少朋友都排了毒,結果反應都不錯,與我有同感。

     將全身的經絡徹底清淤了一遍,情況會是怎樣?你會發現原來身體的衰老是從淤堵開始,就如河床不斷填滿淤泥時,再清澈的水到來都失去活力,而將河床下的淤泥一點點的去除,整條河流很快煥發出新的活力、新的朝氣、新的氣象。當我們花上1-2年的時間去慢慢清除堆積在經絡裏幾十年的淤泥後,身體自然重新煥發光彩,重新年輕、朝氣。但這需要耐心、需要食療的配合,沒有充足的氣血去沖洗河床,沒有充足的氣血去營養河流,河流毫無生機乃至乾枯。

 

     一般排毒先從手臂內側開始,那是十二條經絡的源頭,先拍打手臂內側的中間,就是心包經曲澤的部位,拍打幾百下,不是輕輕的拍打,而是用勁的拍打,最好讓別人幫助拍打效果會更好,拍打時能看到有黑紫疙瘩不斷地冒出來,雙手臂都要拍打,拍完後再吃上溫熱食物,如海蝦或三片生薑、10粒紅棗、10粒桂圓煮好後打成的羹,但同時寒涼的食物儘量少吃或不吃。如身體較弱,可瘀堵嚴重的人,可在拍痧前先喝上一碗三片生薑、10粒紅棗、10粒桂圓煮好後打成的羹再拍打,拍打後在及時吃上海蝦,就能補上身體的消耗了。如果是做臀部及下肢的走罐或拍痧,治療前需喝三片生薑、10粒紅棗、10粒桂圓煮好後打成的羹,治療的中間還可以再喝一次三片生薑、10粒紅棗、10粒桂圓煮好後打成的羹,治療後需連吃三天的海蝦,一次不能少於半斤,最好一斤,如果還感到身體虛弱,最好再喝上紅棗、桂圓各10粒煮的水,一天喝兩次,連喝3天。

     等下一次能量補足或感到有上火時,再往上移或下移一、二寸的位置,還是手臂內側的心包經上,再拍打幾百下,雙手臂都拍,發現會有黒紫疙瘩出現,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冒出黒紫疙瘩的地方,過幾天黒紫色退去後,拍打過的地方皮膚細膩、摸上去很柔軟,說明這一部位的瘀堵排掉了,再摸摸其他地方,就知道明顯地比這處硬,以後等身體氣血、能量補足的時候,再慢慢地逐個拍打。如果身體素質好的,一次就可以將手臂的內側全部拍打。手臂內側疏通後,能量補足後再慢慢疏通手臂外側,同樣是等身體能量足了,有些上火時,去做頸部、背部刮痧或走罐,先刮整個膀胱經,以後再刮兩側的肩胛,以後再刮兩腋下,以後再刮腰椎骶、臀部,以後再拍打雙大腿外側,以後再拍打膝蓋外側、小腿外側,以後再拍打足踝、足背,以後再拍打雙小腿內側,以後再拍打膝蓋內側,以後再拍打大腿內側。慢慢的,不要著急,一邊食補,補足的時候拍打、刮痧,花上1-2年的時間,慢慢的疏理全身的經絡。(看到這裡我晚上又想拿我娘來當實驗品了..除了我要先把自己手臂內側先拍痧弄弄外~找天請朋友來幫我作頸背部全身膀胱經刮痧&滑罐….五月我的生日禮物ㄎㄎ!)

     身體強壯的男士,可以在天熱的時候,分3次疏通整個經絡,第一次最好是在67月份,當身體補足各種能量後,將手臂內側、外側全部拍打出痧,然後再食補一個月,再將背後、肩胛、腰骶椎、臀部用走罐的方法出透痧,再食補一個月,再拍打雙腿的內外側,然後繼續食補,這時能感到身體素質明顯大幅度的提升,人很精神、不易生病、不易疲勞,但整個過程必須每日都離不開高能量的食物,自己搭配著吃,期間雖然天熱也儘量不吃大寒的食物,性涼的食物可以吃但量要少,不吃冰鎮的食物、飲料,不要貪涼,拍打後三天內,毛孔都是開放的,最好不進空調房間,如要進空調房間,請注意保暖,不要受涼。身體的經絡整體疏通一遍後,以後的每年夏天可以只做一個部位的經絡疏通,一年換一個部位,輪流將身體的經絡慢慢的疏理就可以了,而且你會發現,第二年再去疏通經絡的時候,痧會明顯的少了很多,而且不再貪涼後,已排過一次痧的部位,再出的痧只是紅紅的細痧,不會再有大大的黑紫疙瘩出現了。

     只要是經絡有瘀堵的現象,拍打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會很痛,只要很痛的時候你咬牙挺過來了,你就會發現黑毒就往外冒,一般只要拍打時還痛,就還會繼續往外蹦黑紫疙瘩,當拍打局部已不再痛時,就很難再冒黑紫疙瘩了。拍痧時常常會有這些情況出現,身體健康的人拍出的痧少,顏色發紅,而且局部也不是很痛,有的人很容易出痧,有的人是很難出痧,如果痧很少卻感到拍痧處很痛的人,多數是氣血兩虧之人,說明身體虛弱、能量不足。所以拍痧一般在身體素質好的年輕人、中年人去做效果較好,而且這種方法比較痛苦,沒有堅強毅力的人很難堅持完成全過程。

     病重的、年紀大的、身體虛弱的人不要採取這種方法,以食療、泡腳、散步、少量按摩為主。如果身體寒濕重、如果身體存在疼痛性疾病的時候,最好再配合全身熏艾條的方法效果就更好了。(年紀大我娘六十七歲..看來不能拍痧搞得她痛苦不堪ㄟ還是乖乖幫她泡腳&按摩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