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魚腥草薄荷茶
因為.....
材料簡單...又很便宜!
(參考歐陽英的健康食譜..我書可是有買的ㄡ....)

材料 : 魚腥草(乾品)80g、薄荷葉(乾品)10g

 

做 法
1:魚腥草洗淨置於鍋內,加3000cc水泡10分鐘。
2:不必換水直接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
3:續入薄荷葉,立即關火燜5~10分鐘,濾渣後即可飲用。

功 效 :
高血壓、濕疹、膀胱炎、電腦手、感冒、中耳炎、發炎、喉嚨痛、偏頭痛、利尿排毒、疲勞、耳鳴

貼心小叮嚀 :
1.尿蛋白異常、尿素氮異常、肌酸酐異常、尿毒症、洗腎、腎功能不全、腎癌、頻尿忌食。
2.喝三天停一天。

PS...不過我都偷懶...用泡的其實也OKㄟ!
         而且我還加菊花&一點點的黃冰糖(咖啡專用的那款歐)
         淡淡的菊花香味&甜甜的滋味~~挺好的!

         我愛喝...也建議感冒初起喉嚨痛的可以考慮喝沒加糖的"魚腥草薄荷茶歐"
         清熱解感冒的症頭歐~~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