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刻板印象....韓國高麗棒子! 意思是很硬梆梆的感覺! 強悍的民族! 個性剛硬的.....

對於沒有實際業務承攬的韓商大包來說...我們不是很清楚他們是怎樣看我們這家台灣的廠商! 即便我們在業界也是小有名氣的專業承商...但對於他們來說...我們的公司比上人家的規模...似也差之挺遠的!!!

這次對我們主要拜訪韓商來說...我們是專程去拜會他們...從去年年底開始就極力配合亞洲區域的備標作業....來來往往的書信函....兩三次的見面開會.....多次的電話洽談...直到八月下旬...我們才敲定行程前往韓國拜會他們!

對於他們來說....我們這有點像是雪中送炭的感受.....且特意為了積極爭取合作機會到韓國洽談報價細節...看來專案單位的大頭有點感動! 會議後主動邀約共進晚餐..當然這機會得好好把握喲!!!

到了餐廳~~完全跟韓劇中一模一樣的烤肉店喲....我跟老總說 : 挖勒! 好像某齣韓劇的場景ㄟ...類似那個"市政廳"裡面有一幕是女主角參加青麟魚小姐選拔賽的晚餐烤肉會場面~~~幾乎是一樣的烤肉店裝飾~~讓我瞬間錯以為是那韓劇的拍攝現場呢!! ㄏㄏ!(我差點脫口說出 : 我要吃韓牛...聽說韓牛是最頂級昂貴的肉...可不能像韓劇裡面的白目女主角...一天到晚吵著要吃韓牛韓牛~~ㄎㄎ!)

老總說 : 這下好! 來韓國成了你的尋根之旅!
我心想 : 有這樣誇張ㄇ?! 還尋根之旅阿~~ㄏㄏ!!! 好好笑ㄡ~~

吃烤肉...韓國商社的職員...女生&年輕職員通常會處理烤肉...這跟韓劇一樣..但我知道不能隨口說出啦!! 知道就好...多吃少囉唆...CCC!

喝酒....跟韓劇一樣喲! 啤酒+燒酒...挖哩勒! 還真不錯喝!!!

我問韓商的主辦工程師 : 為何我看韓劇裡面的人喝燒酒...還要發出聲音 ㄎ~~這是什麼意思????

他回答說 : 因為燒酒好喝...所以要發出ㄎ的聲音...來! 表演給你看~~CCC!

真有趣ㄟ ~~ 這工程師跟我乾一杯燒酒...就跟韓劇一模一樣的發出挺好玩~ㄎ~的聲音...真是耍寶!

燒酒好喝.....其實我喝到一半就差不多傻呆了...但似乎還挺鎮靜的吃吃喝喝...老總說沒發現我喝醉了! 回到飯店看我走路有點蛇行~~才恍然發現...這傢伙醉了喲!?

其實出國前一直忙得翻天..出國前一天也沒什麼睡覺! 能不喝到傻呆嗎?!

況且燒酒真的超好喝~~喝人家請的酒..當然得多喝兩杯哩~~CCC!

醉了...回房間...我就開運動會在裡面跑跳...一下抓兔子...一會上廁所...還好沒有扒光衣服跑出門去開運動會....我只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挺忙錄的...四處跑跳....

然後~~趴睡在床上...直到凌晨五點半 恍然醒來 滾去洗澡...然後...用力回想是否有做出任何驚人之事...環顧四下房間內似乎還算正常....等到六點半去按隔壁老闆門铃確認我的NB有在他那邊沒搞丟...才再放心回房間繼續頭疼~~

唉害! 韓國的六點半=台灣的五點半...我按門鈴的時候...老闆...還沒睡醒....就被我挖起來了!

我笑問老總 : 這等員工...下次你該不敢再帶出門了吧?! ㄏㄏㄏㄏㄏ~~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聯繫台北公司的同事&發送電郵給韓商請他們直接把相關訊息轉給我們的工程人員研議...IMG_7199.JPG  

我們住的這間 MATE HOTEL...每間房間都有兩台電腦(其實我住的是雙人房..商務客把雙人房當單人房來住..房價NT$4100/一晚)...上網感覺很方便...雖然都是韓文搜尋網頁....但兩個臭皮匠勝過ㄧ個諸葛亮...我們從奇摩網站進入台灣奇摩..再從奇摩的網頁進入公司的郵件系統...雖然用韓國的鍵盤沒法打中文...但收件無虞! 發信用英文其實OK!

另外..從台灣帶來的NB..跟櫃台借了轉接頭就能充電打中文書信..然後用飯店的電腦上到公司的郵件系統...用剪貼的方式變成中文信函發回公司...

即便韓文的功能鍵讓我不是很確定~剪貼的動作是否正確...但我記得同事說過:記位置試功能鍵...所以即便是在韓文的作業模式下...依然能在兩台韓國籍電腦+一台臺籍NB之間...渾然忘我的處理完文書作業~~並且展開第二天的拜訪行程....早上的腦袋雖有點宿醉的傻呆感..但是該處理的事情都一一做好了...感覺挺不賴的喲!!!

第二天...因為前晚宿醉沒吃早餐..只在房間裡面處理書信&吃著我從台灣帶過去的老婆餅&鳳梨酥以及飯店的咖啡...心裏好感激自己怎麼這麼聰明帶著台灣的酥餅去韓國..卻也成為我們果腹的餐點!! 救了我一命!!

所以..處理完聯繫&書信後...中午不到我們就搭計程車...打算先吃午餐再好整以暇的進行第二場的拜訪活動.....下午兩點的會議..應該能夠輕鬆面對...我想對方不會太難搞..直覺是這樣..而事實也確實是~~~心情真不錯! 感覺良好~~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