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醫師請教..我娘常常肩膀不舒服(其實按照骨傷科的說法~這是骨輪已經有勞損且有間隙..肩膀老是酸痛)..加上每天都幾乎會咳嗽略有清痰..咳得出就罷..咳不出可能就是心肺無力..也有中醫師說我娘胃不好.. 腎臟也不太好(問說是否青少年時期有無受到驚嚇~~這! 似乎有回朔到另一個層面的內在小孩的受創問題~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討論這些所謂靈性問題...感覺有點難理解!)...不過~~這麼多年下來! 也就這樣到處看醫生吃中藥.. 似好非好也!

趁著夏天暑熱之際, 買的一堆堆的老薑來做溫灸! 背面膀胱經肩背等處都試圖幫她溫灸! 三兩天一次似乎效果還不差! 只是燒艾絨的煙大燻人倒是傷腦筋了點~欸!

對於中醫師的建議可以溫灸"陽陵泉"的說法...倒是覺得可以試看看! 腿上的膽經也算好操作!
中醫是建議取對側的經絡穴點來處理肩膀的問題:

為膽經的合土穴,又為筋會。關節病變:膝關節痛,肩周炎,下肢痿痹,麻木,半身不遂,膝腫,坐骨神經痛。

具有舒筋利膽之功。膽囊炎、膽石症、膽道蛔蟲症常於此穴附近有過敏壓痛。是治療膽道疾患的要穴。
臨床上也常用此穴治療半身不遂、小兒麻痹後遺症、膝關節痛、下肢痿痹等。配支溝可治脅肋脹痛、口苦、黃疸等。

[位置]
  在腓骨小頭前下方的凹陷中取穴。

既然問了醫師可以採用的穴道來嘗試溫灸~~當然就拿我娘來實驗了呦(說拿我娘來實驗~~我似乎已經聽到有人在罵我死小孩~~又拿娘親當實驗品!)

昨讓我娘半斜躺把左腳放在軟凳上...擱上厚薑片 揉艾絨粒~~點火!
燒ㄇ???

我娘說:還好~~

痛嗎? 還好~~有點熱了 螫螫的了!

阿現在怎樣?

我娘急了~~說 : 快閃(叫我閃人)~我要放屁了~~~

我看我娘急著要忍屁..只好說! 你放ㄅ~~我說要妳忍住屁等我閃開....變脹氣就慘了~~

噗噗噗~~粉響的屁~~還好不臭~~響屁不臭~~~萬幸! 我雖然接到響屁但還好不臭~~~~

繼續灸~~屁聲繼續來!

灸完~~繼續放響屁~~欸! 我想~~這是"得氣"ㄅ?! ㄎㄎㄎ~~好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